谢清发

【古李】夏时

古力九段x李世石九段

设定背景是李世石九段2009年和韩国棋院闹矛盾休职时期(当时的小李应该很郁闷趴就一蹦一跳来找古哥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李世石喜欢北京,他爱这座城市的豪健大气,就像他爱古力。

2009年夏天,在李世石休职后的一个月,他匆忙地往行李箱里塞了几件衣服,不知怎的来到了北京,他想见他。

李世石以前因为大大小小比赛来过北京很多次,但第一次,为了一个人,孤身来到这座他自认还不算陌生的城市。

初夏的北京,下午出奇的热,他操着蹩脚的中文打车来到了中国棋院,很不幸地被保安拦在了外面。

古力接到李世石电话的时候,正和棋院的小伙伴们研究死活题,他愣了两秒,直接往楼下冲。

“赌不赌,一定是小李九段来了。”常昊一边摆着棋一边笃定地说。

“真是小李九段!常哥,你的李九段怎么老不来找你!”八卦的罗洗河早就冲到窗口围观,丝毫没注意到他常哥黑下的脸。

古力跑出去的时候,远远看到他半坐在行李箱上,一阵风来,不合身的白色衬衫随风晃荡着,头上的树叶哗哗地响,阳光下斑驳的阴影笼着他还略显稚气的脸。

古力拥他入怀,但又很快放开,“瘦了。”继而摸了摸他柔软的黑发。

“哥,我饿了。”李世石是真的饿了,他连午饭都没来得及吃,心血来潮地奔来北京。

古力带着他,走在北京的小胡同里,李世石有说不完的话,像清晨棋院窗口的麻雀叽叽喳喳,他只是微笑,偶尔附和几句,听着李世石一直说,一会儿是韩语,一会儿是中文,从棋局说到他新养的一盆虎耳草。夏天很热,汗水从每一寸肌肤渗出,但这一刻他们莫名都觉得很好。

酒足饭饱,古力带着李世石回到了他租的小屋,不大,却也足以容下两人。他们都有点醉了,李世石坐在简陋的棋盘前吵着要摆棋,他们摆的是2月份LG杯决赛第二盘,李世石输了,古力执白172手中盘胜。复盘到一半,李世石停住,他点了根烟,打开窗户,袅袅的烟雾与夏夜融为一体。

“古力,如果,我是说如果,如果以后我都下不了棋了,怎么办?”

古力望着窗外,天空有云,深夜的微风吹过,有流萤,有虫鸣。

“怎么会?小李九段,我们还要下到四十岁,六十岁,下到我们都下不动为止。”

李世石倾过身子,越过纹枰,黑白棋子哗啦作响,唇齿相接,柔软温热,细细啃食,带着烟草的气息。夏夜的晚风也变得灼热,隔着薄薄的汗衫还是能感受到对方奔腾的血液和有力的心跳。古力从没问过他休职的事情,他只是默默地把他抱得紧一点、再紧一点,一次又一次的律动,细细的汗珠打湿了发梢。

围棋纵横十九道,包含了太多的人情世故,没有人比他们懂,但是此刻他们都不愿懂。他们同榻而眠,做着同样的梦,梦里相对而坐,棋子落下的声音清脆却也茫远,像调皮羞涩的童真,若隐若现于阳光下的身影。

一次又一次的相遇,从十几岁的少年时代起,心心相惜,情不自禁,名局从来都是两个人的名局。

评论(5)

热度(9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